Aim 網頁 最新資訊

 > 返回

2020-12-14 Google、Youtube 全球死機?
Google 於晚上出現全球死機,多項服務受影響,包括 Google 旗下的Youtube、Gmail 電郵服務、Google Drive、Google Play等無法正常運作。


Google 系統顯示,全部系統都亮起紅燈癱瘓。(圖片來源:網上截圖)


而 Youtube 則顯示為「Something went wrong...」(圖片來源:網上截圖)

其後,Google 於晚上大約20:30在 Twiiter 表示宣布修復故障,團隊正在調查原因。但是,Google 搜尋引擎似乎沒有在今次事故中受到響,用戶仍然可以透過桌面版或手機版瀏覽器使用 Google Serach 功能。

直到晚上21:07,Google 服務開始陸續回復正常,但暫時未有透露全球死機的原因。

在今年8月,Google 旗下的多項雲端服務都同時間出現全球大範圍癱瘓情況,尤其商業顧客為主的G Suite。當時的個人帳號 Gmail 電郵服務及其他的 Google 服務是可以如常使用。

此外,上月 Youtube 亦都出現了全球故障,不少用戶都未能在電腦、手機上正常播放 Youtube 影片,持續顯示為"等候中"或"發生錯誤,請稍候再試。"的狀態。事實上,今年都有不少人是遙距工作,亦可能因為這樣而令 Google 負荷加重,不勝負荷而導致出現多次的死機故障。

有見及此,AIM為避客戶擔心網頁資料遺失,閣下更可以參加我們的網頁備份服務 ( BackUp Services ),了解有 Hacker 黑客盜用功能網站問題,AIM會每月替網頁備份服務客戶網頁進行備份,能每月替閣下使用備份時數作網頁免費更新,更於每月免費替閣下網頁作一次備份,任何時候也不用擔心沒有了網頁back up和不用擔心網頁資料遺失。
Whatsapp
Whatsapp